2009-02-22
神的時鐘分秒不差-朱國材長老

神的時鐘分秒不差
朱國材

  神是信實的,當你摒除所有雜念俗事以禱告之心,親近祂時,祂會將飛逝的歲月宛如電影般重播在你眼前,從童年、少年到壯年三十六歲時,影帶放慢了,哦!那不是事業少有成就(一九七四年)新廠落成,在慶祝餐會上,我致詞的那一段「單憑努力、刻苦耐勞,人定勝天」?當時的我,總認為多麼理所當然,因為它是我自自己血汗賺來的。

  「人定勝天」言猶在耳,影帶以三倍速率在跑著,十年(36-46歲)光陰,人所謂黃金期,為何螢幕出現的我是模糊不清的在納悶疑感中,異像顯現,主的光照在我的身背,讓我此時失去了方向:人生導引,雖然被同業、好友,稱讚有加,但回想這十年的歲月,真是虛空無境界。

  再仔細看就在這段自我陶醉時,當時晴空霹靂,口腔癌末纏身,生命數月即逝。茫然中,聖靈引導,單獨前往祈禱山禁食禱告,上帝喜愛的不是香祭,而是懺悔的靈。然而撒旦的攻擊,加速在我身上。肉體疼痛、折磨儼然人間煉獄,霎時,影幕又出現播放在眼前,看到了!看到了!不是個人意志力堅強或是超人忍痛耐力高。而是一隻愛的手按撫著我、祂的臉更是慈父般的慈祥,以關愛的眼神望著我!

  再回職場已不再是星期日的基督徒了,並學習教會的事奉,從被呼召當上執事、然後長老。其間加入國際基甸會的服事,並受邀到各教會見証傳揚福音。

  不料撒旦再次突擊的對象是我辛苦創立的事業體,瞬間讓我跌到谷底,瀕臨破產。在求告無門下,也知一生信譽毀滅。

  而帶著疲憊的身體、無奈、無力、無助隻身到祖母,家父墓前痛哭;並告知,不是我不努力、不勤儉、不聽教訓,而是社會惡勢力及人心險惡造成,叩請祖母、父親原諒。

  含淚一路哭著開車回家,其心情已墮入深淵谷底,也流淚禱告上帝,說:「如果是祢的計劃,那麼不如帶我"回家"吧!」這時螢幕又播錄出我站在高山峻岩危急時,我主耶穌不離棄我,不放我孤單,只是祂抱著我,並摖乾我眼淚。在祂疼愛、憐憫的懷裡抵對岸。

  各位兄姊讀此文你務必確信我們的上帝是信實的,一日撥雲見日,旭光普照。(細節不及詳述)當你靜心接近上帝時,主的靈將傳逹祂的美意引導如何在這世界經濟風暴下,渡過危機,在台灣社會人心惶惶,猶如大海中一葉方舟,不知所措,這正是我們身為基督徒表逹關懷、牧養的好時機。

  年底除夕前一日個人靈修、聖靈感動台北有一對上帝的老僕人,須要關懷,苦無劃撥號碼及通訊地址,心急
求告主,如果是事實,請聖靈傳達來電。神是何等奇妙啊!此時我手機響起,正是那位老僕人,打來向我拜年,我邀請他們南下來台中參加小組聚會,在聚會中我才得知,身為老僕人曾經家裡只剩20元。

  我們主內兄姊,難道我們忍心看一生服事的僕人處此逆境嗎?

  春節間,我靈修恭讀王武聰牧師著作「本土化談道探討」一書第40頁,強調:
  一、心中有愛才有羊
  二、有愛才能看到羊
  三、有愛才會尋找羊
  四、有愛才會尋到羊
  五、有愛才會牧養羊
  
  這美好的訊息在我心中即浮現,並祈禱讓我能在這困境中尋到羊、牧養羊,短短數日中主啟示,其一寡婦,單身,其二外藉新娘(丈夫殘障)外加二個小天使,六次尋訪不到,到二月十二日上午十點在靈修時,我禱告上帝,說主啊!我已跑了六次了。到十二點鐘若如再找不到人時,我要放棄了。

  上帝的時鐘分秒不差,十一點58分,我走向大門,該外藉婦人正從門口經過。當四目對望,我目瞪口呆,隨即說上帝啊!你是信實的,感謝祢!讓我們小組有機會來牧養祢的羊!阿門。

2009-02-08
關懷偏遠地區兒童─南投縣中寮鄉服務學習福音隊報導

關懷偏遠地區兒童─南投縣中寮鄉服務學習福音隊報導

  本會有26名青少年在王信德傳道帶隊參加2月1-6日與飛颺青少年成長中心合辦的「服務學習營」,據了解這些偏遠地區的孩子,多數家境清寒,又因隔代教養、單親、父母失業等陰影,失去完整的家庭功能,教會是這些孩子在社區的避風港。這次的營會,有三分之二是慕道友,為了幫助這些年輕的孩子在關係、禱告、信心上的成長。在這次服務學習營中,看見上帝透過這些服務的機會改變了許多年輕人。舉例來說,教會有一些國中生,以前來青少年牧區都不太敢講話,輪到他分享的時候,也總是用「單字」回答,例如「好」、「不錯」……等等,似乎在小組中他也沒有跟人有比較深入的關係。

  但是在營會中,擔任帶小朋友的小隊輔後,講話變得更有自信,也願意負起責任來協助整個團隊的運作。我發現他從服務中找到自己的價值和才能。有許多學生因為升學主義的影響,在校的成績未必十分出色而感到挫折、沒有自信。但是在服務隊中卻真正找到自己的價值,而不再小看自己。這些青少年開始在學習如何「做榜樣」,當他開始成為小學生的小隊輔後,他發現學生們視他為大哥哥,他的一舉一動都被學生模仿,於是他開始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學習怎樣做榜樣、做領袖。這是一個對他非常好的成長機會,讓他有動力願意學習更好、更成熟的品格。

  不單單是看見年輕人的改變,在這次的服務隊中,王信德傳道在晚會中跟參與學習營的青少年大家分享自我生命歷程,而在整個預備的過程,上帝就藉著幾位飛颺同工和信德傳道的對話幫助分享者的預備。而這些對話的重點,圍繞在基督徒的生命需要真實的發生改變,並且當基督徒面對到信仰上的挑戰時,基督徒需要力量站立得穩。特別對於現在的年輕基督徒產生負擔,所以當信德傳道在台上分享到上帝是如何愛我們的時候,好希望台下的每一位年輕基督徒都能夠體會到耶穌基督為我們所作的是多麼大的犧牲,因耶穌的愛,我們更要看重自己的基督徒身分,好好地為耶穌而活。

  在這次的服務隊中,體驗了非常難得的經驗,也看見上帝在人生命上的改變,真的很高興看到本會的青少年參加這次的服務隊,也希望有更多更多的人也跟這些青少年一樣,參與其中,享受到上帝豐盛的恩典。

2009-02-08
第十屆 兒童領袖亞太特會 參加後感想

第十屆 兒童領袖亞太特會 參加後感想

學員:許佳恩
感謝主,讓我這次的亞太特會可以領受神-上帝滿滿的愛。在「敬拜舞蹈」的當中,我感受到大家的熱情,大家都想讓上帝爸爸快樂,我也不例外。在聽牧師的講道時,我覺得上帝爸爸在我們的當中,撫摸我的頭,我頓時感受到「愛」充滿了我。和台上大哥哥、大姐姐一起敬拜、讚美神時,我想到以前我在教會時都很畏縮,但現在我變得不一樣,我大聲的讚美歌頌-我們的神上帝。我們要成為卓越的孩子,並且成為一個更好的領袖。

學員:傅逸佳
這次的亞太感覺特別不一樣,因為之前都不覺得火熱,心都沒有帶來。但這次心不由自主的火熱,歌也唱得很大聲。那時,才真正覺得耶穌在我心裡。尤其是呼召,每一次的呼召,我都覺得是在叫我:「去啊!去啊!這是你最需要的。」而使我最感動的呼召,是在第二天的晚上,亞太團隊請了天韻和彭蒙惠女士來,彭女士講道後就說:「現場12歲的孩子,有誰願恴委身在上帝面前?」我聽了大受感動,便去了。我跪在台下,淚水一顆一顆的落下,我心裡大聲的說:「我願意。我願委身,上帝求祢用我。」當時我的手就不由自主的抖動,我想應該就是聖靈充滿了我吧!我的心是火熱的,我想要將神的話傳到地極,讓全地都看見。因為我已經答應上帝,所以我要常參加亞太特會,使我能成為一位神的精兵。

學員:賴婉真
在這次的亞太特會中,我學到了更多加識。例如:如何更敬畏神,要如何與神交談,讓聖靈來充滿…等。因為這樣所以我更認定了,我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是神的兒女,將來是要為神做工的人。
在2/3日時天韻合唱團來到我們當中,唱了許多優美又好聽的詩歌,而且彭蒙惠老師還用小喇叭跟他們合奏了一首歌,真是令人超感動的,因為老師她已上了年紀,站著就已經很吃力了,何況是站著吹一首歌的小喇叭,還為我們講了她從小的見證,我真是要給她一個熱烈的掌聲。在這次的特會中,我真的學到了很多東西,體會到被聖靈圍繞的感受,所以這次的特會真是令我永生難忘。

學員:陳加雯
這次來亞太特會,領受聖靈的時間是在第三日的第一堂分組專題。題目是「經歷聖靈」,當時老師叫我們閉上眼睛禱告,感受聖靈。因為我在學校的時候有時會駡出不雅的話,當我閉上眼睛的時候聽到了一句話,它說:「加雯,我相信你以後不會再駡髒話了。」當我打開眼睛時,老師叫我們禱告,我便說:「上帝求祢潔淨我的口,讓我以後不會再駡不雅的話了。」經過這次,我就會更多多的注意我的言行舉止,我想成為一個卓越的領袖,我一定可以活出和別人不一樣的生命。

學員:陳芳瑜
在這次的亞太特會中,感覺比上次要特別許多,也經歷了神。當敬拜讚美一起站起來時,唱著「萬主之主,萬王之王」…我的心也被這首歌感動了,我知道聖靈在我身旁,我經歷了神。在2/3日天韻合唱團來敬拜時,一堆人被聖靈充滿,可是…我並沒有。所以我禱告求聖靈充滿我,來感動我。我相信上帝有聽見我的禱告,聖靈隔天就來充滿我了。回家之後,我一定要把在亞太特會所學的:熱忱、知識、過屬靈的生活,運用在生活上,做一個”卓越”的好寶寶!一定要引爆復興!!阿們

學員:陳加安
我變得跟上次不一樣了,我這次領受了神的恩典-遇見耶穌。因為我敬拜讚美時,是從來不跟台上的哥哥姐姐們互動,但經過美妃牧師說:要先叩門,再邀請耶穌,當我遇見耶穌時,我嚇一跳,因為我從來都沒看過耶穌,我想耶穌是跟我說:「跳起來吧!」我就聽從耶穌的話,因為我知道耶穌是多麼愛我們,祂是多麼的奇妙。

學員:陳湘臻
這次是我第二次來亞太特會,跟著年紀的成長,我也有了不同的感受,也比上一次的感受更深了。這次上帝在特會中開了我的眼,讓我看見了異象。我看到了一個畫面是,耶穌按手在我的頭上,祂說:「你的罪已經被赦免了,你是自由的。」那時我感覺到一種愛的力量,從心底慢慢的升上來。有一種溫暖的感覺,並完全的潔淨我心,使我很感動。
我要對耶穌說:「感謝耶穌,我願意相信祢,祢要做我的王,直到永遠。謝謝耶穌,祢是真理的神,我活著只為了祢。謝謝耶穌~阿們!!」我會永遠愛祢的耶穌。

學員:曾欣婷
這次是我第二次來到亞太特會,在第二天的晚上天韻合唱團有來唱歌,他們的歌聲非常美妙,尤其是當彭蒙惠老師吹著小喇叭時,讓我十分的感動!
從小我就聽過彭蒙惠老師的故事,沒想到可以親眼看到她,她的信心、意念很偉大,因為她把基督的愛不分國籍的帶給大家,讓我十分佩服及感動。雖然她已經很老了,但她還是很努力傳福音。這點是我很值得學習的地方。希望我長大也可以當神的僕人。

學員:曾以琳
今年是我第二次參加亞太特會。第二天美妃牧師和一些大哥哥、大姐姐,帶著我們一起敬拜時,他們帶我們唱歌,有一首歌叫做「我們愛」,歌詞裡面有寫「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心再堅強,也不要獨自飛翔。」唱到這句歌詞的時候,我的心裡面有一種奇妙的感覺。雖然我年紀還小,但是我知道上帝是不管年紀小或年紀大的上帝,不論我們的年紀大小,上帝都深愛著大家,祂也不放棄我們、也不會使我們成為孤零零的一個。在這次的特會中,我明白了上帝是多麼的偉大,也深深體會到要怎麼做一個敬虔神的小孩子了。

學員:劉漢宗
我很開心可以到第十屆亞太特會。雖然忠孝路長老教會只有我一個是男生,可是我一點也不怕,因為我交了好多朋友,還有一位上帝可以陪我,還有許多老師也可以陪我。我真得很開心可以到亞太特會,我被大哥哥大姐姐讚美感動到也想讚美上帝。

2009-01-25
谷春梅得救見證

谷春梅得救見證

信主前:

  我是一個在基督徒家庭長大,小時候有受洗過。後來因出來外面工作後,認識了我的丈夫當時雙方家人都反對,一是信仰不同二是因為我是原住民。當時,婆婆非常不喜歡我,也反對我上教會。直到有一天我公公生病住院,沒有人願意去照顧他,所以我快點包一百粒的粽子放冷凍。交代孩子肚子餓了自己弄出來吃。就這樣回金門照顧我公公。住院一個月的時間,這是我和公公相處最久的時間。當我要回台灣時我公公哭了。我帶著不捨得心情和掛念老人家的心回台中。也許這是上帝的安排讓我有機會在我公公有生之年來照顧他。雖然公公出院一年後就過世了,但那段日子是我和公公相處最美好的時光。公公婆婆也完全接納我這個原住民的媳婦。

信主經過:

  能夠重新尋找我小時候的信仰,要謝謝我的丈夫給我自由的信仰。也讓我可以帶著孩子來教會。我有四個孩子,老二和老三是雙胞胎。當時剛來台中,生活只顧著打拼工作。忽略了孩子的成長,一直到老二老三被鑑定為智障。高中讀特教班畢業後到伊甸實習。透過伊甸介紹到加油站洗車。我的孩子有嚴重的自卑感也缺乏與人互動,所以我丈夫叫我帶孩子去教會,我聽了心裡很高興就來到教會。禮拜時,唱詩歌時我的眼淚一直流,不知道為什麼。

信主後:

  當初在找教會的時候,心裡還是很膽怯,畏畏縮縮的,很在意人的眼光。一方面擔心先生以後又會攔阻我們到教會。找到忠孝路教會後,恰巧遇到了鄰居黃媽媽也在這裡,她鼓勵我而且到我家關心我。我真的很感謝神的安排和帶領。回到教會之後,心情和個性都變得比較好,對孩子也較少發脾氣了。現在,先生很支持我們來教會。還沒有來教會之前,我煩惱很多的事情,現在一切都交給神帶領。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