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8
受洗見證-江鳳儀姐妹

受洗見證

江鳳儀姐妹
  我算是第二代基督徒,幼小時因家人忙著生計,鮮少帶我到教會,大一點時因自己已有主張意識,就完全依自己選擇性或是自己遇到瓶頸時才到教會禮拜。我自稱為”基督徒”,但是我仍然自己靠著自己的想法在過日子,缺乏了積極的追求信仰和讀聖經的話語。

  現在回想過往,因神的愛真的沒有遺棄我,神都有保守看顧我的生活,從讀書到出社會工作,都有學以致用,甚至我覺得在婚姻裡也幫我選了一位好丈夫,因為在我21歲時讓我認識我先生,因為年紀輕那時個性易怒,都是他在戀愛時期到後來的婚姻生活中,都有忍受我的爆炸脾氣。感謝主,這一路上的保守,還有我之前的想法很多都是負面的,所以自己給自己的評價都是負面的,如果一有挫折就會覺得自己是個失敗者,做的決定都是錯的或是後悔自己當初不是這樣做。而且我總是將未發生的事情,帶著很多憂慮、擔心的想法,連我先生這樣脾氣好的人都受不了我,偶爾也會生生悶氣和嘮叨我幾句。在主一步一步的帶領下,這幾個月以來我改變了,有很積極的參加主日的禮拜,每次到禮拜堂當下總有滿滿的感動,也告訴自己要經常、時時禱告,常讀聖經去領受神的話語,更要參加小組聚會,免的讓自己有惰性,脫離了 神。

  這次我終於要受洗了,這次是我第2次有受洗的感動,2年多前因工作上的轉換空窗期,便和家弟去金門教會幫忙帶暑期的兒童夏令營,雖然我只幫忙短短的7天,但那時每每在活動前的禱告活動上,不論在唱詩歌或是牧師禱告中,都有很多的領受及感動。但是隨著回台中後,面臨工作上的忙碌,給自己很多的藉口不去親近 神的話語。 感謝主,在2個月以前又給了我工作空窗期,前一份工作因大陸工廠經營上的問題,以至於台灣公司也結束營業,讓我不被工作上的體力、心志上所綑綁,有空出來的時間、體力和機會來親近 神的話語。在這段時間我翻的聖經內容和禱告、唱詩歌的時間都比以往還要多更多,甚至還參加了”加利利”充電營的活動,這些都是我在之前還有”工作”時都不會考慮去做的事。感謝主為我所做的一切,在沒更認識聖經的內容時,總是以為理所當然,忘了要讚美、感謝上帝。我現在還覺得自己太慢去認真追隨這位又真又活的神。

  領受著神的愛,最近到教會聽到詩歌、牧師講道及禱告時,都有滿滿神的祝福話語,現在對先生說話的態度變溫柔了,還有以往不敢和父母親說”我愛你”這三個字,也很輕易的說出口。

  聖經上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我現在就是重生的人,生命正要有新的開始了。

  真的感謝主,這一次我要參加的是自己的受洗典禮了。

2008-09-28
我的得救見證-黃貴珠姐妹

我的得救見證
黃貴珠姐妹
  我生長在一個雖不富裕,但尚稱幸福的家庭裡,成長過程中雖然沒父母的萬般呵護,但在他們胼手胝足的辛勞下,倒也衣食不缺,求學、結婚的歷程也一路平安順利。兒時家裡信仰傳統宗教,喜慶祭典不能免俗地和家人一起焚香膜拜。記憶中,從小對神像便有著莫名的恐懼,一進廟宇,便不自覺地害怕起來,甚至到了快要窒息的地步。對於宗教裡婚喪喜慶的繁文縟節更是極度厭惡,反之,對於電視影集中常看到的基督教簡單莊嚴的婚喪儀式,卻是「悠然神往」。

  十年前的一個禮拜日清晨,我走到孩子的床邊,將三個熟睡中的孩子輕聲喚醒:「媽媽帶你們去教會」。三個孩子不約而同地從床上一躍而起,沒有一點遲疑。這真是神蹟,因為以往在假日裡,不到十點鐘是很難叫醒他們的。此後,每個禮拜日上教會便成了孩子生活中最喜悅和期待的事。我想,雖然之前我沒有上過教堂,但上帝已在看顧我的家庭,祂已打算揀選我做祂的子民(那時我的先生在同事的引介下,已開始接受福音;鄰居老太太也送過我聖經和聖詩)。此後的一、二年中,孩子熱衷於教會的活動,而我也斷斷續續地做了一段時間的禮拜,只是未曾積極。隨著孩子陸續離家讀大學,我的主日禮拜也停擺了,六、七年的日子就在忙碌與不斷的抱怨中度過。

  我經常抱怨住宅不夠大,不夠體面;我抱怨丈夫不夠體貼,不肯分擔家事……我的情緒處於極不穩定中,殊不知他的壓力已到了無法負荷的地步,多年來潛伏的躁鬱因子終於在五月陸續爆發。五月下旬,我說動他一起上教會(之前他堅持不上教堂)。此後的兩個月,我們把主日禮拜擺在第一位,不曾間斷,也在那時,我決定接受耶穌成為我的救主。我想,這是上帝透過另一種方式呼喚我們,再回到祂的身邊吧!

  四個月來,我在教會中找到了前所未有的平安和喜樂,因為我知道,我不再孤軍奮戰;因為我感受到,神與我同在。信主後,我懂得將身上的重擔託付給主,也努力地學習主的柔軟和謙卑。我學習包容、接纳,漸漸地我發現自己怨懟少了,擔子輕了,快樂多起來了。信主後,我學習過著屬靈的生活,從讀經中得到心靈的平靜,虛榮心也相對減少了。感謝主的引領,我即將向世人宣告我是上帝的兒女,這是我新生命的開始。今後耶穌是我生命的主,我會遵行神的戒律,奉行神的話語,希望所作所為都能榮耀神,成為神所喜悅的兒女。

2008-09-21
領受祝福-〜經歷神營會心得分享〜王英純執事

領 受 祝 福
〜經歷神營會心得分享〜
健康小組 王英純執事

  教會一行人在九點多到達台南加利利禱告山,預備心領受上帝的恩典,開始敬拜,我就深受感動,當唱到耶穌有大權能,眼淚奪眶而出,想到弟兄姊妹的重擔,內心呼求上帝供應每位弟兄姊妹的需要。

  那天陳牧師的信息,講到神定意要祝福我們,上帝因祂的名,定意要祝福祂所愛的兒女,因此如果信靠上帝沒有比外邦人更好,如何吸引別人來信主?但要如何才能蒙受祝福:1.要有新的心,更新的靈---要得好命就要建立好習慣,遇到苦楚表示有壞習慣要改。話語上要改變,要不斷宣告正面積極的話,不要每次都落在控告中。觀念思想行為要改變,固定就死了,要改變才能進步。2.要禱告---上帝成就要透過禱告,禱告是我們領受上帝恩典的媒介,以弗所書三章20節---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中午小組一起分享今天的信息,我提及大弟常向我說,從我身上看見上帝的祝福,阿們!我們的上帝就是定意要祝福我們。今天的信息也再一次提醒我,要不斷宣告上帝的話語,有些習慣雖不容易改變,特別是遇到沮喪時,求神幫助我有更新的靈,建立正面積極的思考。

  神透過中午的個別禱告服事再一次鼓勵我,禱告同工向我分享腓利門書。腓利門在他們家建立小組教會,腓利門書,4-7節---「我禱告的時候提到你,常為你感謝我的神,因聽說你的愛心並你向主耶穌和眾聖徒的信心。願你與人所同有的信心顯出功效,使人知道你們各樣善事都是為基督做的。兄弟阿,我為你的愛心,大有快樂,大得安慰,因眾聖徒的新從你得了暢快」。想到帶小組多年,有時也會無力感,想到我若是為主做,我就不在乎誹謗攻擊,神透過祂的話,再一次鼓勵我,感謝神!

  下午聖靈追求聚會,神再次安慰我,因為最近我和樹群身體都不是很好,在聚會當中,我迫切求神醫治,我感覺神很大的同在,雖然神當天沒有醫治我,但我知道神與我同在,我就全然交託,不再擔心,不再沮喪。

  我們一行人在滂沱大雨中揮別加利利禱告山,而我的內心也被上帝的恩雨淋洗得煥然一新。

2008-09-21
一片好土也需要一粒麥子-許雅惠姐妹

一片好土也需要一粒麥子
 許雅惠姐妹

(約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牧師公 笑別親友之後

  王牧師的父親,在八月底參加一場為自己辦的「生前感恩告別禮拜」,別開生面而感人,這事件成為報紙半版的新聞。兩週前王牧師分享這場生前感恩告別式及牧師公回天家的預備及歷程。會堂中,看見許多人邊聽邊流淚,我也整理自己的思緒,當時主要的想法是:主啊!我怎麼好像少了牧師公那樣一股傳福音的力勁呢?我的理解停留在「到生命結束前,還不忘鼓勵神的兒女傳福音,真好!」

「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不是句點,而是起點

  我沒有想到,原來這篇「歡喜回天家」的報導不只是一則新聞而已。
主日的前一天,先生易駿突然提議主日禮拜結束後,去郊外走走。他在網路上查詢,偶然看到一個農場可以「釣魚」。釣魚很曬又考驗我的耐心,實在不能體會釣魚之樂,但很奇特,我居然答應陪他去。主日結束後,我們前往苗栗公館。車途中,易駿提到應該可以將牧師公歡喜回天家的影音資料,整理編輯成可以在網路信件中流傳的檔案,用email來流傳並見證。正討論著,苗栗這未識的農場也到了。

  農場的大門關著(因為以接待團體為主),等候主人來開門;看這一片天然農場地形極美,但看來維護不易,心中的念頭是:這裏的主人如果信主,生意大概要接不完了,這裏如果是另一座加利利宣教中心,那就更好了!

  女主人見我們只有二個人,由於農場是以接待團體自行規劃活動為主(如滑翔翼、熱氣球..),她建議我們先看看場地再說(意思是不收門票,請我們先看看,再決定要不要留下來)。易駿謝謝她的好意,但表明還是付費用,因為我們既要看場地,也想釣魚。女主人葉大姐於是帶我們隨處參觀場地,路上並問我們是什麼團體?就在我們回答“教會”之後,當天活動的主軸就奇妙地改變了。

牧師公的生前告別式──一粒麥子

  女主人說她很喜歡教會來的人,看她們唱歌,聚會很快樂。講著講著,她問我們知不知道前陣子的新聞──有一個基督徒,還沒去逝就自己辦告別式的!她一直說:那個新聞很好!生命的結束就應該這樣啊!應該這樣!莊重平和,有尊嚴地離開,這樣真的很好…。我站在龍眼樹上,大聲回答:那位還沒走就辦告別式的人,就是我們教會牧師的爸爸!她大概覺得哪會有這麼巧的事,很興奮地問牧師公生前告別式的事情。我和易駿當然更興奮了,就提供最新的後續報導…...跟她說牧師公離世的細節,牧師公請耶穌再等他一下,他要為還沒回到台灣的孫子祝福….等等。她認真的問:耶穌真的有等他嗎?現在人呢?然後,她細說著以前參加一次基督徒告別式的感動,流露出對生命結束卻是平安的欣慕。

  易駿跑回車上,拿出當天的教會週報給葉大姐看,她查看週報內容後說:對!對!對!就是這個人吔..王美國….就這樣,牧師公人生的句點,成為福音的起點。

未得魚,先得人──決志禱告

  我們聽葉大姐分享經營農場的情形和歷史,她們家是懂得感恩回報並且熱心助人的地方人士。聽她說著,我聯想到聖經使徒行傳記載,哥尼流因為賙濟窮人到達一個地步,上帝不得不派天使向他顯現,親自傳福音給他。或許,葉大姐也像哥尼流一樣,是位神定意要使她蒙恩的義人。

  我們提議要為她廣大的農場祝福禱告,她欣然答應;就在大樹下,易駿和我先後為農場維護工作全地平安,以及她料理這農場所需的體力祝福,也為她的子女身心及工作祝福….。祝福禱告之中,我感到聖靈與我們同在,心裏有強烈的感動,乃告訴她:天父等你很久了!不是等你回天家,是等你重新回到祂懷抱!…她眼中含著感動的淚珠說:我也覺得這樣。
可愛的葉大姐,真是一片好土!在她的喜樂中,我們帶她決志禱告,耶穌的救贖,使我們與天父和好….告訴她所渴慕的平安她也可以擁有,神本來就預備了。我們在大樹下聊了兩小時…還沒開始釣魚,葉大姐已決志禱告了!

與天父爸爸立即接軌

  葉大姐說她早起,午後要休息一下,我們就去湖邊釣魚了。三點半過後,她拿自釀的楊桃汁來湖邊看我們,一來就說:「嘿!剛才我睡覺的時候,睡得好好!很甜那樣,我感覺….好像天父爸爸就在我旁邊看著我…那樣吔…」

  這句話真是讓我心臟快跳出來!居然葉大姐已經會叫「天父爸爸」了……真是令人驚奇!回想我自己的信仰歷程,明白天父的心,懂得叫「天父爸爸」的恩寵,可是許多掙扎與成長後才有的結果啊。這真是令人羨慕!哪有人這麼快的…

一片好土 等候那撒種的

  葉大姐心靈十分柔軟,決志禱告後,她問:接下來我們回去後,她該如何行? 怎麼禱告? 阿門是什麼意思? 奉耶穌的名是什麼? 路上看得到的公館長老教會就是信這種的嗎? 甚至問教會奉獻是怎麼一回事?...真是感謝主!從來沒見過決志禱告後,就這麼”上道”(神的道)的人!一片好土,等候那撒種的,牧師公的生前告別式報導,就是那撒種的!

得人也要得魚──信心的賞賜

  葉大姐十分率直,她在湖邊順便整理園道草木,來回地看我們夫妻倆釣魚。到了四點四十分,一條魚也沒有釣到,這時她過來說話了:「嘿!我從來沒看過有人來我這釣魚釣不到的吔..你們都沒釣到啊?」

  易駿回答:「嘿嘿!還沒釣到吔!」我心裏開始爆發對天父爸爸的呼求!「阿爸!這樣下去不行啦!我們剛剛在大草原為她祝福禱告,還教她要將心裏所求所想告訴耶穌!沒釣到魚,人家會不會以為信上帝的實在也不怎麼樣啊?魚快點來吧!小隻的也好!」奇妙的事來了,這樣呼求後,果然破零了,不但破零,還破紀錄:半小時之內兩人釣到四十隻七八公分的魚!神果然是照著個人的信心給我們賞賜!先前的禱告,我真不該只說“小隻的也好”的!

撒種之後 札根正要開始

  回程的路上,我想著,如果沒有牧師公的生前告別式,這個下午會有什麼不同。也想著「撒種」之後呢?
回想自己從前傳福音,不明白信仰生活必需委身在教會中,「生而不養」,任憑好不容易發芽的種子枯乾,心中深感愧欠。這次,苗栗的距離,對我們又是一個挑戰。回台中後,這顆發芽的種子該怎麼照顧呢?一面欣喜向王牧師見證,一面向小組長報告尋求關懷的同工。二天後,易駿寄出福音資料給葉大姐,一週後小組長與我們再次前往關懷。

  第二次去農場,葉大姐與我們一同唱詩歌,也拿出寄給她的聖經來問問題。信仰的功課,需要多少次問與答才足夠?我深深感受到代禱的託負。屬靈生命,需要教會的遮蓋保護,更需要與兄姐一起成長。除了決志的欣喜,持續的關懷與教會的愛,才是新生命札根的開始。

  感謝主,主說「我既謀定,就必做成」,心中雖對葉大姐如何與教會聯結有所思量,但我相信:只要我們盡了忠心,這一切既是神起的頭,神施恩的手必不返回,主愛我們必愛到底!耶穌說到,種子落在不同的土會有不同的結局(路加福音8:8) 「有落在好土裡的,生長起來,結實百倍。那落在好土裡的,就是人聽了道,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裡,並且忍耐著結實。」盼望我們接續牧師公撒種的工作,成為澆灌的,惟神能使它成長:使葉大姐在合適的教會神的家中成長,成為結實百倍的婦人,使家人因她得福。

統管萬有的神

  一句跟著一句的決志禱告中,我深深敬畏神親自的帶領,父神真是統管萬有的:一個臨終前歡喜回天家的見證、一篇新聞報導、一份勉勵的週報、一對突然想釣魚的夫妻、一位山林間殷勤的婦人、一顆對生命敬畏的心…….神開啟了關乎永生的門。

  這一連串的偶然,並不是偶然。正像王牧師所說:是上帝的手在導引。(林後8:12) 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牧師說牧師公到死也要傳福音,今天看來,是死了以後也要傳!牧師公告別所說:「(這告別式)能這樣向兩百個人傳講神的恩典,是他一生最快樂的日子」,這句話一次又一次扎著我的心。每個學期總有幾百個學生來到我的課堂,我怎麼不曾有牧師公那樣珍惜傳講機會的智慧?….王牧師娘在追思文中寫道:神不只使用牧師公的「一生」也使用他的「一死」,這篇見證呼應了這領受。見證就在牧師主日證道後,也是神所賜下的恩典記號。(林前2:9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我們若願更看重這「一死」,牧師公的見證與故事,不只是可以向兩百個人見證神,而是可透過傳媒向兩千個、兩萬個人傳講「生命從哪裏來,往何處去」!願神堅定我們的心志: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1:16)!

2008-09-14
天父的花園-2100小組 陳青瑜

天父的花園
2100小組 陳青瑜
九月六日我帶著一身的疲憊坐上了前往加利利禱告山的遊覽車,車上我告訴天父,讓我肆無忌憚的在祢的懷裡休息,我需要深深的休息…。

當我下車時,我可以感覺的到聖靈輕輕的開啟我的眼睛,我先看見一朵紫色的花朵從土裡長出來,是一朵尊貴的花朵,當我們進入更深的敬拜時,土裡的花長的更多了,也有許多的蝴蝶在上頭飛舞,當風輕輕的吹著,花朵隨著風舞動著,我的心得到了安歇,我相信這是天父所應許牛奶與蜜之地,祂歡迎屬祂的孩子一起同樂。

趁著陳坤生牧師講道的時候,我開始著手畫著存在腦裡的花園景象,每當我畫了一朵,我就能感覺的到,每一朵都是天父細心照顧的,就像我們一樣也是捧在手心細心呵護的,突然陳坤生牧師述說他如何在這塊土地看見天父的呼召,他說他看見一叢的花朵上面有蝴蝶,他便知道天父要他用禱告連結教會的旨意,正好跟我看到的一模一樣,讓我更加的確信天父要我們每一個人都得著個花園裡的豐盛福份。

當我進入禱告室更深的禱告時,我翻開了聖經,上帝給我了我一處經節的亮光,傳道書3:11「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原文是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裏。然而 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我聽見天父對我說:孩子!打開門去享受花園,,看看天空及自然,,這是我手所創造的,你要更多的享受自由的美善,等候也是一種享受,於是我打開了門望著天方言禱告,我能感受的到祂正喜悅的看著我,踏在祂所創造的每一寸土地。

下午的聖靈充滿的時間裡,我再次的體驗天父帶領我回來花園裡的路程,因為當我還在犯罪的時候,祂天天在門口的等著我,也安排許多的園丁細心照顧這些花園,我知道這個花園代表教會,園丁是衷心良善的僕人,他們用生命建造,用愛的眼淚灌溉禱告,祂知道我進入花園裡會有很滿足的微笑,祂喜悅我單純的微笑,因為那些愛的僕人也因為神的恩典,我可以如此蒙福的享受。於是,我回應天父,我也要當個園丁,我捲起袖子,我要盡我所能的好好幫助園丁照顧花園,我深知這花園是給每一個屬祂的孩子所預備的地方。

我看著天父的眼睛仍望著遠方,祂仍天天在門口等著孩子回家……

2008-09-14
換一顆耶穌基督的心-尼西小組 林芳吟

換一顆耶穌基督的心
尼西小組 林芳吟

感謝主:讓我放開老我,參加8/23加利利祈禱山「週末充電營」;今天人數非常多,我預備心等候 神,心中盼望油然而生, 神 借著祂僕人陳牧師的專題教導是『饒恕與寬容』。信主即將四年,這門饒恕的功課還無法釋放,因我內心裡面累積太多、太深的怨恨,常常活存在忿怒苦毒當中,今天 神 再次提醒我「內心要充滿饒恕的靈」、「寬容的靈」。因禱告與饒恕是連結在一起,心中如不饒恕;所有的禱告都是徒然,得不到上帝的福份!

在去加利利祈禱山前,只要股票有開盤我就是耗在電腦螢幕前,過去我花很多心思、時間加上金錢在台灣股票市場上,從未信主、到信主一直都執著股票,所以只要有人問我要投資那些族群,我都可以分析一些概念,過去曾經在銀行證券部當號子三年多,有屬於個人VIP電腦專用,後來因天天要上網查詢研究股票,所以就安裝精業軟體與證券交易所連線在家看盤研究股票,比一般上班族更敬業,這種生活模式一過就是快七年,加上當號子三年多共十年,慢長的十年,付出不僅時間還有金錢、更寶貴是生命。直到參加;加利利祈禱山充電營,那些在電腦螢幕前跳動的數字一一浮現在腦海裡,才讓自己投入在金錢上的傷害被點醒。原來我可以作饒恕的主人,原諒自己在投資循環上的捆綁得釋放。還有親情的傷害,因著跟親人信仰關係上言語傷害,那是傷到內心裡面最深的深處,神 提醒我要饒恕,今天要領受恩典回家。

相信上帝祂不是看重禱告大、小聲或禱告時間的長、短,而是看重人的內心,我開始向主祈求:『主阿!我願意現在就來釋放心裡面的怨恨,願意饒恕不管是親情的傷害、是言語的傷害、或是金錢的傷害我今天完完全全饒恕,我要改變自己,今天我要換一顆耶穌基督的心回家』。阿們

神的恩典很奇妙,從加利利充電營回來至今一個星期了,我都沒有打開電腦看股票,相信上帝在日常生活中已慢慢調整我的心,心中真的完全釋放,不再讓那些電腦螢幕前跳動的數字佔據我心。

聖經很多饒恕教導;創世記五十章15-20節「約瑟對他弟兄們的饒恕」,及馬太福音十八章21-36節「饒恕七十個七次」,以弗所書四章30-32節「彼此饒恕」等等、、、經文,我開始反覆的查看這些饒恕經文,目的是想提醒自己要記取上帝的話,不要叫聖靈為我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