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石之旅

作  者:黃漢文
刊載時間:2007/9/25
九份金瓜石靈修之旅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永遠趕不上天父的計畫。
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讓新生命小組能有這個機會與家人,一起參加這次的靈修之旅,準時從台中出發後,我們在車上自我介紹認識,也藉著歌聲讓彼此間的距離拉近不少,車子行至台北松山機場附近高架道路時,因一輛小轎車的違規行駛路肩,而擦撞遊覽車,小轎車撞上護欄車頭全毀,我們立刻為對方禱告求主保守憐憫,感謝讚美主,沒有人因此而受傷,行前的規劃與準備,卻無法避免旅途中的突發狀況,經協調筆錄後已接近約十一點,於是更改行程,先去基隆廟口享受當地小吃,飽餐一頓後,隨即前往萬里泡溫泉。
哈利路亞,當車子行至萬里時,看見天空上許多的飛行傘,大家都驚嘆的喊出聲來,五顏六色的飛行傘在空中飛翔,真是美極了,大家約定下一次來玩飛行傘,沿著海岸線行走終於到了萬里「長春谷」度假中心,其設施非常符合人性化,也很特別,是今年去過溫泉區算最棒的地方,期盼有時間能再來一遊。
當我們要出發前往九份時,車子出了狀況,司機大哥忙的滿頭大汗又找不到原因,我們立即開口禱告呼求主,哈利路亞,總算找出原因,原來是小孩子將後門的氣門擰開,而導致漏氣無法關門,感謝讚美主,解決狀況後,出發前往今晚的落腳處「金瓜石」,但因司機大哥路不熟,也發生了幾次膽戰心驚的狀況,但也因此借著每一次的禱告,讓我們更加的親近主,也讓幾位慕道親人經歷主的愛,哈利路亞! 一路平安回到了可愛的故鄉「金瓜石」的山下入口處(水南洞),與好友(阿狗)碰面,由他客串導遊介紹景點,享受主所創造的美景,十八層遺址及黃金瀑布,真是奇妙的景致,哈利路亞!


在金瓜石的小木屋卸下了行李稍作休息,便前往九份所預定的餐廳(雞籠山之戀)享受如在美景般的嚮宴,從餐廳陽台望過去可鳥瞰九份至漁港的夜景,海面上點點漁火真是美極了,隨後回到金瓜石的小木屋又受到屋主熱情的招待,為我們煮了一大鍋的鹹芋圓湯,大伙直呼不一樣真不枉此行,哈利路亞!在感謝讚美中,結束了晚禱各自回房睡覺。
清晨四點時醒來,一路散步去觀日亭看日出,但等了大半天只看見幾許的彩雲,還有遠處幾許漁火,回至住處再與莉莉、秀真、佳綾由好友阿狗開車去茶壺山上看金瓜石的全景,雖是故鄉卻也是第一次在此看故鄉,真是有說不出的美能形容,哈利路亞!
我們告別了屋主,謝謝他熱情的款待,便前往九份的餐廳用早餐,然後步行到九份教會綀習詩歌,感謝主!讓我能有這個機會在故鄉為主作見證,見證主的信實,分享主的愛如何改變我的生命,讓我的生命可以重生,不再被過去的老我捆綁,能天天享受著主所賞賜丰盛的生命,哈利路亞!
當李牧師上台說:她們長執臨時開會決定將今的奉獻捐給新生命小組,內心的喜樂與感動很難用言語來表達,感謝讚美主!再次的透過這麼多的人來鼓勵我們這群更生的弟兄姐妹們,我們也願意擺上求主來使用我們,帶領我們,讓我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能來榮耀 神,渴望他日能再回到這裡來為主做工,哈利路亞!相信只要聖靈的同在及動工,絕對沒有難成的事,阿們
中午的愛餐有九份教會兄姐們的愛心,今天準備愛宴的是林憲懋牧師的父母親為我們特別準備的餐點,吃的人都讚不絕口,大家臉上都洋溢著喜樂的笑容,哈利路亞!有主真好。
下午回金瓜石參觀太子賓錧、黃金博物錧、及爬上黃金神社的遺址,好美的景色,很可惜許多人都無法上來,這需要體力否則爬不上去,約定下午15:00集合回台中,阿狗前來相送,由大家開口為他禱告,本以為他會拒絕,感謝讚美主!在聖靈的引導下,阿狗竟也開口回應(咱的上帝阿們)感謝讚美主!開車前阿狗上車關心大家到金瓜石玩的開不開心,是否願意再來,大家熱烈的回應會再來,阿狗也以一首(期待再相會)來送大家,但隨著音樂的響起,阿狗哽咽的唱不出調來,他的真性情感動了大家,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聚集,但彼此互動卻如家人般,期待下一次的家庭聚會。
主啊!感謝讚美你,在我的生命中安排了這麼多的天使來鼓勵我,讓我一再的經歷你的愛,哈利路亞,渴望下一次能有更好的安排再來為主見證做光做鹽,讓九份教會能復興起來,來榮耀主的名,回程送子安的妹妹明宜在新竹清華大學下車後,車子因故障而臨時改在新竹享受晚餐,也藉此與外甥女他們碰面聊聊,感謝讚美主,讓我能與他們分享主的愛,讓他們更深的來認識主,哈利路亞

ps:雖然從一出發後就接連的出了許多的狀況,但也因此在遇到事情的第一時間便學習來禱告,將事情交託給愛我們的主,當每一次禱告後,主的恩典總是那麼奇妙的降臨,哈利路亞,此行大家都領受到主滿溢的恩典,也讓小組的幾位親人決志信主,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
期待下一次靈修旅遊,願主的愛澆灌在每個人的心,讓大家的心火熱起來為主作工,傳揚主福音的大能,讓所有的人確信(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讓更多失散的靈魂蒙恩得救。奉主基督的聖名求 阿們